產業訊息
IBMI
  加美藥廠併購 價格喬不定

[中央社 記者 張若霆] 2011/03/31

(多倫多30日專電)加拿大最大的藥廠Valeant對收購美國藥廠Cephalon一案,顯得迫不及待。Valeant執行長今天表示,若Cephalon的股東不同意,他們將撤銷購併案。

Valeant執行長皮爾遜(Michael Pearson)表示,1個月內,若Cephalon股東仍不同意57億美元的收購價,Valeant將撤消購併。

不過他也透露,Valeant願意再提高收購價,但一切都必須合乎公平合理的條件。

Valeant於29日向Cephalon提出的收購價格為每股73美元。今天,分析師正在討論此1收購價是否太高之時,Cephalon的股價卻急升了28%多,達75.5美元1股。這個現象顯示,Cephalon股東相信,Valeant會再提高收購價。

Cephalon主要生產治療癌症、失眠症及止痛藥物。Valeant已是加拿大最大的製藥廠,若收購Cephalon 成功後,可以擴大營業範圍。

皮爾遜今天在1項視訊訪問中表示,Valeant是否提高收購價,要看Cephalon真正值多少錢,不是Valeant付得起或付不起的問題。

對於Cephalon究竟值多少錢的問題,分析師們意見分歧。Cephalon目前賣得最好的藥品為治療失眠症的Provigil,但明年將失去專賣權。Cephalon曾企圖使消費者轉用新藥Nuvigil,但營業額一直不理想。

Cephalon表示,公司將於下週對Valeant的收購案提出答覆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