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股成為避風港 永信進軍日本 康聯來台掛牌
[中國時報  記者 王宗彤 ] 2011/04/19

生技類股最近成為台股資金避風港,明日登場的的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也以中天、聯合骨科和曜亞等生技股打頭陣;永信投控(3705)昨日宣布,將與日商將合資成立新公司,攜手進軍日本學名藥市場,中國前三大肝藥通路代理商康聯藥業(4144)也將來台第一上市。

永信投控與日商WAKAMOTO株式會社昨(18)日共同宣布與簽署備忘錄(MOU),雙方將在日本合資成立學名藥的銷售公司。這也是永信繼在馬來西亞、美國、中國之後設立第4個完整的醫藥品銷售基地。WAKAMOTO為日本馳名的眼科與胃腸用藥藥廠,尤以胃腸用藥「若元錠」,在台灣更是人人知曉的暢銷產品。永信表示,新合資公司主要是負責將永信集團研發及生產的學名藥品,利用WAKAMOTO的品牌與其在日本醫院診所的通路優勢銷售永信的藥品。

即將掛牌上市的康聯藥業,是第一家純台資海外企業,回台申請第一上市首例,該公司在大陸市佔率近三成,是大陸前三大B肝藥廠,去年營收15.09億元,稅後淨利3.6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9元。中國大陸向來為用藥大國,隨著中國市場快速崛起,大陸人民所得提高、老化快速,預計2011年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三大藥品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未來藥品需求仍將加速成長。

康聯藥業以中國大陸為主營運中心,有鑑於當地抽煙人口超過三億人,呼吸類疾病致死的比率快速攀升,未來將鎖定此市場,將主力放在開發呼吸、神經系統相關的新種藥品,期能發展康聯的下一個黃金五年。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