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中草藥交流大有斬獲
[台灣時報  ] 2011/04/27

 
〔台北訊〕經濟部次長黃重球昨天在「二○一一年兩岸中草藥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中指出,兩岸產業合作搭橋專案多年來已有長足進步,未來期盼在新藥研發、臨床試驗、品質把關上有更多合作。

「二○一一年兩岸中草藥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昨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這是「搭橋專案」中第三年針對中草藥進行實質合作召開的會議,同時也是二○一○年底第六次江陳會後,兩岸首次針對中草藥議題進行交流。

黃重球表示,兩岸「搭橋專案」已為兩岸產業交流搭建交流平台,兩岸中草藥產業過去三年更透過此平台積極互動,目前雙方已在科技研發、產業與教育交流、法規上擁有多項傲人成果。

其中工研院已完成白芨、葛根等五種藥材植材專題論文報告初稿,將進一步透過兩岸搭橋幫助台灣藥材進入兩岸藥典,促使台灣藥材擴大營業規模。

此外,杏輝製藥的「抗老人失憶症藥物」技轉北京大學技術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產品已在大陸取得上市許可,並努力開拓中草藥及保健產品通路建置。

黃重球指出,去年底第六次江陳會簽訂「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定」的架構下,雙方同意就兩岸醫藥品的非臨床與臨床試驗、生產管理、上市前審查、上市後管理等制度規範、技術標準與其他相關事項上交流合作,希望透過協議的簽署,推動兩岸在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的合作,為產品品質把關,減少重複人體臨床試驗,加速產品上市規劃。

大陸衛生部副部長、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王國強表示,台灣在中草藥發展上有許多優勢,未來兩岸進一步合作必需從民眾的需求出發深化合作,同時整合資源、發揮優勢,並在中醫藥教育人才的品質上更加強,才能將中醫藥事業做大。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