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十二五”規劃 2015年醫藥出口將跨越700億元
[ 南方都市報 記者 馬建忠] 2011/04/28

 第109屆廣交會三期開幕在即,南都記者從商務部下屬的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下稱“醫保商會”)瞭解到,本屆廣交會醫藥企業參展數量和展位均較108屆有所上升。

據醫保商會主任姜麗介紹,本屆廣交會將積極組織國內醫藥企業向新興市場擴展,交易會期間,將舉辦包括“俄羅斯醫藥市場介紹會”等多個醫藥進出口會議。

姜麗稱,隨著世界制藥格局的轉變,專利藥到期和全球醫藥外包向亞洲轉移,俄羅斯、印度、東盟等新興醫藥市場已經引起世界各國醫藥企業的廣泛關注。以印度和東盟為例,2010年,我國對上述兩個地區的出口額分別達到29.6億美元和25.7億美元,印度和東盟已經成為繼美國之後我國醫藥產品出口最重要的市場。

另據該商會透露,《醫藥行業“十二五”進出口發展規劃》、《我國醫藥工業國際化發展》和《中醫藥產業國際化戰略研究》均將有望在今年上半年與醫藥行業“十二五”規劃一併發佈。

依照醫藥進出口“十二五”發展規劃草案,到2015年,我國醫藥出口將達700億元,其中高附加值產品占總數的三分之一以上。我國屆時將有500個品種以上的原料藥品種通過美國FD A或歐盟CO S證書,50家製劑企業通過美國等發達國家以及W H O的G M P認證。製劑在醫藥出口產品中所占的比重達到20%以上。製劑出口超過200億人民幣。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