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創新強國 馬:須發展生技

[台灣時報 記者 李麗慎 ] 2011/05/03

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生物科技已取代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成為這個世紀的顯學,也是投資大、風險大、獲利遲的產業,但一旦成功,投資報酬率也會相對遠大於其它產業,政府宣示希望達成「創新強國」的目標,發展生技是必走的道路。

馬總統出席秀傳亞洲遠距微創中心所舉辦的「國際生技產業政策高峰論壇」開幕典禮,強調政府重視生物科技產業發展,並期盼生技產業能結合其它如電子及通訊等產業與人才優勢,為國內外生技醫療發展做出更大貢獻,創造商機。

馬總統表示,生物科技已取代資訊與通信科技產業成為這個世紀的顯學,但生技業也必須與其它科技結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台灣擅長的資訊科技;政府在兩年前將「生物科技」列為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就是著眼於台灣所擁有厚實的資訊、通信科技基礎,有助於生技產業發展。

馬總統說,生物科技發展從傳統的發酵釀造技術到最新的醫療器材均屬之,秀傳所推動的「微創手術」即先進的醫療技術,希望各界能充分運用台灣豐沛的資訊與通信科技人力資源,繼續努力推動該領域的創新研發,創造更大商機。

馬總統指出,近年來,國內生技產業的發展已有若干成果,目前所推動的包括「南港生技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及「高雄生物科技園區」等園區,其中,「竹北生技園區」即將於本月落成;近期,政府亦提出生物科技發展專案推動整合各項計畫,而許多重大的創投計畫也正積極進行中。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在二零零九年訂定「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及「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兩者均與今天會議主題相關,希望能繼ICT產業,將生物科技列為未來國家產業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