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5月利多一波波 十二五醫改細則下旬公布

[工商時報 記者 潘臆涵   ] 2011/05/03

生技股利多一波波,中國最大洗腎集團山東威高本周將來台拜訪、五月下旬中國十二五醫藥規劃細則將公布、六月陸客自由行帶動醫療觀光及七月的生技展,加上基期低、籌碼穩定,法人看好有機會複製去年大漲模式。

摩根富林明投信經理何銘銓分析,行政院推動生技起飛方案,規劃國發基金挹注240億元與民間合作,成立600億元規模的生技創投基金,由於生技業屬高度技術專業產業,研發資金高昂,因此政策面的補助對其股價極度激勵作用,亦帶動整體股價走揚。

第一金投顧襄理宋豪麟指出,過去4年中,生技產業若從Q2起算的全年投資報酬率,都有不錯表現,如去年就有四成的投報率。加上五月下旬中國十二五規劃細則將公佈等利多因素,預期生技類股將是台股五月的多頭指標。

寶來投信研究副總監陳威良表示,生技類股自去年第四季修正至今已來到長期底部位置,且台灣生技族群的本益比普遍低於中國,就過去經驗,生技股在七月生技展之前,都會出現波段漲勢,第二季行情啟動有望。

康和投顧研究員陳信宏表示,本周中國最大洗腎集團來台參訪,最看好經營洗腎診所的佳醫,因其與中國最大的醫療通路商國藥合作,且為中國官方投資的集團,旗下又有曜亞的加持;代理洗腎相關的醫療器材的杏昌,目前在中國已有2家轉投資子公司,未來成長可期。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