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經建會招商傳捷報!與生技創投ORBIMED 簽投資意向書

[工商時報 記者 潘羿菁   ] 2011/05/18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到美國招商第一站,就傳出捷報!劉憶如表示,17日與衛星數據業ORBCOMM及生技創投ORBIMED等2家美商簽署合作意向書。據了解,ORBCOMM將以台灣做為亞太基地,進入大陸龐大市場。

經建會舉辦的第三度國際招商,自16日起一連5天,將在紐約、舊金山與洛杉磯舉行,這回鎖定五大主軸產業,包括生技醫材、高科技、文創與數位內容、土地開發與國際旅館以及綠能與電動車。招商行程才第一天,就傳出好成績,ORBCOMM與ORBIMED在招商說明大會上,與我方簽署合作意向書,承諾投資台灣意願。

根據經建會提供的資料顯示,ORBCOMM是一家全球衛星數據傳輸公司,透過29顆低軌道衛星,以無線通訊方式提供遠端資產管理、追蹤及控制等服務,該公司客戶包括奇異電器、VOLVO GROUP和KOMASTU(小松),並在美國上市,2010年公司總資產約1.7億美元、營收約3,667萬美元。

由於ORBCOMM所提供的服務,主要是透過衛星定位貨品,相當適合船運業的特性,因此ORBCOMM主席JEROME B. EISENBERG表示,正在爭取陽明船運與長榮航運的支持,以創造更多服務營運模式。

另外,ORBCOMM也將會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中華電信通路,讓ORBCOMM進入台灣市場,不過ORBCOMM更看中兩岸的交流均趨頻繁,希望藉由台灣平台,推進大陸龐大商機。

至於ORBIMED,第一支獲國發基金有條件通過的昕耀生技創投基金,其創投母公司即為ORBIMED。據了解,昕耀生技創投基金主要是ORBIMED的常務董事唐南珊所主導,按照投資比例4:6,由國發基金出資20億元、廠商投入30億元。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