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尋找產業投資新標的 馬總統:生技替代石化

[工商時報 記者 王志煌   ] 2011/05/19

馬英九總統昨(18)日參加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生醫研發中心成立暨生技大樓啟用典禮時表示,政府已決定不再開發國光石化,期望生物科技成為一項替代的重大產業,更期許生醫園區的啟用,不只是多一個科技園區,而是多一個科技新產業。

馬總統表示,2年前金融海嘯期間,全球都意識到金融海嘯後的世界,產業一定會重新洗牌,其中生物科技更是不能放棄,一定要大力推動的產業。因此在政府推動的6大新興產業之中,生物科技產業排名一向都名列前矛。

馬總統指出,政院正推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投入240億預算開發新藥、創投,積極建立生技上游到下游整合產業鏈。另外,衛生署也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專責管理,另有生技創投及超級育成中心的設立開發新藥和醫材。

馬總統並表示,政府已經決定不在彰化開發國光石化了,很多人會問,未來產業投資怎麼辦,他希望生物科技能成為一項替代的重大產業。雖然生物科技產業的特色是投資大、風險高、獲利遲,但另一個特點是爆發力強,可以3年不開張,但開張後不只吃3年,是一項值得我們投入的新產業。

馬總統也強調,台灣的生技產業,在研發方面有中研院與國衛院的投入,創投方面,台大、榮總也和全球前5大藥廠合作,加上政府投資200多億在生物科技產業,一步一步朝準備好了的目標邁進。

新竹生醫園區的生醫科技大樓,主要提供以研發為主(非量產)廠商、研究中心或實驗室進駐,目前已核准10家生醫廠商,並有國璽幹細胞、聯合骨科器材等6家廠商正式進駐。科管局指出,研發中心未來將引進國家實驗研究院、工研院等團隊進駐,其中國研院致力於整合所屬動物、儀科、晶片、奈米、國網及政策等研究中心能量,可望創造下一波生技產業契機。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