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慶祝520 法人搶進生技股 五鼎、太醫、邦特、精華光、亞諾法等第二季業績增溫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 2011/05/20

馬英九總統光環加持,生醫股昨日在土洋法人點火下,昨日為520慶祝行情起跑,營運十分的原料藥和醫材股領軍,類股走勢堅挺,法人認為,隨著第二季旺季效應來臨,生醫股多頭主流氣勢將可延續。

台灣工銀創投協理羅敏菁表示,台灣原料藥廠以品質和利基取勝,儘管在價格上難以和中、印競爭,但近年原料藥廠在各自發展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品下,也推波該族群近年獲利耀眼,今年也都有不出的題材可望勝出。

最被看好的台耀今年在呼吸系統用藥等產品新客戶訂單挹注下,營收可望維持強勁的成長。由於台耀主要生產的膽固醇及磷酸鹽吸收劑類產品及維生素D衍生物系列產品專利藥將在2012至2015年陸續到期,未來可望吸引更多的藥廠來採購下,將成為該公司未來5年的主要獲利來源。

中化生則因與國際藥廠策盟研發的免抑制劑,今年可拿到FDA上市藥證,下半年起將大舉挹注業績下,讓中化生和台耀昨日同步吸引法人買進。

至於即將進入旺季效應的醫材族群,在法人圈預期五鼎(1733)、太醫(4126)、邦特(4107)、精華光(1565)、亞諾法(4133)等第二季業績增溫,可望交出優於首季的成績下,昨日股價表現十分突出,外資並買超百略119張。

五鼎董事長沈燕士指出,今年除了有六項新研發的血糖機正申請FDA認證,預計第二季起有機會陸續通過,全年營運樂觀。法人也認為,五鼎第2季訂單把握度高,在MEDICARE第三台機種和美國大型通路商陸續出貨下,目前五鼎正趕工出貨,若進行順利,本季業績相當有想像空間。

太醫第2季在歐洲、日本等代工市場維持強勁成長,大陸等自有品牌市場動能也強,法人估,季增率可望達5~10%。精華光在新產線投產效益帶動下,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較首季再增7%,續創單季業績新高。

營運表現十分突出的生醫股,在馬英九總統宣示將以生技替代石化,且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將積極推動下,吸引三大法人加碼,昨日加碼最多的中化生(1762)、台耀(4746)、東洋(4104)和永日(4102)等個股表現十分強勁,即使法人賣超較多的中化,也一樣出現揚升走勢。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