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衛生部:今年全國各級財政投入公共衛生經費達300億

[新京報 記者 吳鵬] 2011/05/25 

今年我國人年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標準,將由15元提高至25元,各級財政投入資金總額將達到300多億元。但衛生部官員昨日透露,衛生部發現,在資金方面,個別地方資金配套不到位、撥付滯後以及擠佔、挪用資金等問題。

衛生部昨日舉行專題新聞發佈會,衛生部婦幼保健與社區衛生司司長秦懷金說,目前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實施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如“在資金方面,存在地方資金配套不到位、撥付滯後以及擠佔、挪用資金等問題。” 秦懷金表示,當前確實存在資金撥付不到位的情況,“機構提供服務了,還沒有拿到錢,或者現在已經提供服務擔心拿不到錢。我們也存在一些機構,可能由於政府投入沒有及時到位,將基本公共服務的項目補助經費補償到這裡面。一些地方也存在拿這筆錢買設備、搞基建等。” 對於資金被挪用的具體情況,秦懷金表示,這一現象僅發生在個別地區,具體數字已記不清楚,“但都已整改到位”。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今年,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將承擔起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和食品安全信息報告等職能,秦懷金認為,這將有利於對專業食品監督管理機構的配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