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誤用黑心起雲劑 生醫類股 壓低整理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5/28

黑心起雲劑亂了譜,生醫股也遭池魚之殃,繼景岳(3164)的「五行蔬果酵素、佳倍利舒果型」後,友華(4120)、杏輝(1734)和健喬(4114)亦都誤用含塑化劑的起雲劑,儘管公司已緊急下架,且損失金額也不大,但仍嚇退多頭,昨(27)日都呈現壓低整理。

毒料風波從食品業燒到生技業,首當其衝的景岳,為客戶代工的「五行蔬果酵素、佳倍利舒果型」已全面回收,不過昨天股價一直在低檔盤旋,盤中還一度跌停。

友華則是綜合維他命、紫蘇益兒壯及開味益菌酵素等3項產品遭塑化劑汙染,目前公司已要求通路下架回收。受此衝擊,友華昨天開盤股價跌停,所幸買盤護守,終場跌幅縮小為2.61%。

另外,杏輝兒童維他命嚼錠誤用塑化劑,雖然損失金額不大,消息面打壓擊退該公司近日包括接獲全球第一大傳銷商肉蓯蓉訂單,和拿下德國用於治療菜花的植物新藥產銷權。

杏輝表示,已立即通知客戶下架回收問題商品;疑似出狀況的兩樣產品年銷額僅約100多萬元,初估退貨損失約50萬元。杏輝為讓消費者安心,感冒糖漿及乳化劑也送驗,確定都無添加問題原料。至於健喬信元則是在第一時間即啟動原料自行調查機制,針對食品廠製造產品原料來源逐一核查作業。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