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塑化劑汙染>2項產品 杏輝回收

[自由時報  記者  楊宜敏 ] 2011/05/31

杏輝藥廠這次也捲進塑化劑事件,他們除主動確認並通報衛生署,自家兩項兒童維他命嚼錠含有塑化劑,立刻回收,動作明快;此外,藥廠實驗室昨也獲衛生署公告為東部唯一認可檢測食品含塑化劑之實驗室。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杏輝說,他們在這個月二十三日起雲劑含塑化劑事件爆發後,立刻啟動公司品管追溯機制,清查所有原料種類與來源,確認只有杏利兒童維他命嚼錠與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兩樣產品的水果粉原料,被摻入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

杏輝說,這起事件是由金饌公司的下游廠商「加川興公司」提供的水果粉內、添加塑化劑之起雲劑污染所致,他們立刻停止出貨,並通知通路立刻回收,更率業界之先,最早在二十六日就向衛生主管機關公司「自首」,展開回收動作。

另,杏輝藥廠獲得ISO17025認證的實驗室,昨也獲衛生署公告為東部唯一認可檢測食品含塑化劑之實驗室,消息一早公布,實驗室立刻湧進近二百件的待驗產品;惟實驗室透露,即使一天二十四小時不休息,每天最大的檢驗件數也只有八十件,急不得。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