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食品安全會議 擬訂出塑化劑容忍量

[ 自由時報 記者  鍾麗華 ] 2011/06/21

衛生署今明兩天將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會議,可望討論食品履歷以及塑化劑下架回收標準等。國內外總膳食背景值調查、國人塑化劑容忍攝取量、工廠設置衛生管理人員以及GMP認證等,也都將是討論重點。衛生署表示,食品履歷將以高優質、可行性高產品優先,鳳梨酥、茶葉等知名伴手禮,因加工過程太複雜,較難執行,暫不考量。

衛生署也公布塑化劑諮詢門診結果,初步診斷有4名隱睪症、1名女童性早熟、1名男童睪固酮偏低。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這6名都是學齡前兒童,以隱睪症來說,在兒童族群有一定的比例,是常見的先天性異常,與塑化劑相關性較低。至於性早熟、睪固酮個案,目前原因也不明,還須持續觀察追蹤。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