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赴美招商 朱敬一續孵生技創投基金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慧] 2011/06/25

首支TMF生技創投基金日前政院正式核定,行政院科技政委朱敬一今天(25日)啟程赴美國華盛頓「全球生技會議」,為生技創投基金招商,積極延攬美國A咖生技業者來台投資,孵出第二支以新藥為主的生技創投基金。

朱敬一此行赴美還有另一項重要任務,是為生技育成中心(SIC)請回一位「大和尚」回台坐鎮主持。據了解,曾任羅氏製藥、BIOGENIDEC高階副總裁的蘇懷仁,回台意願頗高。一旦大和尚請回,將立即成立育成中心推動辦公室,醫材部分設在竹北生醫園區,若是藥品則設於202兵工廠。

朱敬一昨天向媒體說明此次美國行招商的任務。他說,這次以華人為主的生技年會,會舉辦台灣生技論壇,介紹台灣的生技創投基金及生技發展現況。這次也是中國大陸第一年前往華人生技年會擺攤,顯示大陸對生技產業的發展愈來愈有信心,台灣非加快腳步不可。他此行將為生技創投基金招商,拜會華人生技圈的大咖許照惠,希望能為台灣第二支以新藥研發為主的生技創投基金找到主持人。

吳揆17日正式核定首支TMF生技創投基金,總統馬英九已在23日邀宴首支生技創投基金主持人張有德,副總統蕭萬長與吳揆等府院高層10餘人作陪,力挺生技創投產業。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