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邁向國際化 藥技中心與北美藥廠簽約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6/29

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走向國際化!財團法人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簡稱:藥技中心)台北時間6月2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北美生技展中,分別與PHARMANET、美國AIHOL簽約,相互在法規技術、新藥開發和行銷策盟,協助國內藥廠打進國際競技場。

藥技中心指出,這次與國際性委託研究公司PHARMANET簽訂MOU,雙方將共同設計相關訓練課程、提供法規與技術諮詢、輔導國內業者藥品於國際註冊之技術文件,並提供臨床試驗執行相關服務等多方面合作,以協助國內藥業提昇國外臨床試驗及藥品註冊相關法規與技術能量。

至於與AIHOL BIOMEDICAL LLC(AIHOL)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主要是雙方將共同開發用於炎性腸炎(IBD)的新藥治劑:IBD98M。IBD98M是新的治療方式,可大幅改善目前治療IBD藥品所產生的副作用,增加病患使用的方便性與安全性。預估此合作案,每年可為台灣生醫產業帶來數十億元的產值。

另外,藥技中心也媒合培力與PHARMANET的跨國合作,預計未來可縮短執行BE試驗的時程,以加速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更是推動國產學名藥品國際化之最佳見證。

藥技中心表示,未來將積極籌組藥品外銷策略聯盟,結合不同藥商特有專長提供整合型創新服務,全面提升我國藥品國際競爭力。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