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永信永日 接獲美國軍方的5年鎮痛解熱藥品標案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7/01

永信(3705)、永日(4102)接獲美國軍方的5年鎮痛解熱藥品標案,預期對業績將有加持作用,在董事長李芳全月前喊出3年內集團營收要上衝百億元的利多激勵下,昨(30)日股價同步走紅,永日直奔漲停,而永信也吸引投信法人連六買。

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的永信集團,目前是以美國和日本為灘頭堡。李芳全表示,美國50個州的銷售許可已全數拿到,透過CARLSBAD品牌打破通路限制,過去向大型批發商下單的通路商現在直接向永信下單。為了迅速搶攻市場,永信是選擇銷售規模5億美元以下的中型規模、進入門檻高、或有望成為第一家上市學名藥的產品投入。

該集團鎮熱解痛藥品已拿下美國軍方的5年標案,透過與永日原料藥DCS的垂直整合,價格相當有競爭力,其它藥廠很難用更低價格搶標,初估該訂單約佔美國市場營收的5%,今年美國子公司銷售額可望有15-20%成長。

永信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0張藥證,6成以上都開始銷售,該公司預計未來將維持每年3-5個新產品上市的速度。

這次受到塑化劑風暴波及的永信,由於不是主力產品,預計對營運影響有限,因此,連日來投信法人買盤已回籠,而永日則在特定買盤加持下,股價重回80元大關。

積極從原料藥領域延伸至動物酵素的永日,已與永信和美商合資成立永瑞科技,專攻動物酵素市場,由於該美商生產的酵素VERSAZME可有效提升動物蛋白質來源轉換,且目前無替代產品,預估全球年需求量約7千噸,中國市場需求約1千噸,因應中國市場,永瑞生技2013年產能就將提高至1千噸,2016年還將跳增至8千噸,因應全球所需,使未來營運相看好。

另外,因應生產的原料藥SSG,在中國整體市場需求約2千噸下,永日現有銷量也約2千噸,主要是銷售全球,永日預計2013年將把中國產能提升至1千噸,搶攻市場。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