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成新藥進入二期臨床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7/06

安成生技研發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新藥AC-201,由於在美國FDA二期臨床效果良好,目前預計3-5年內可望上市,搶攻全球第二型糖尿病藥物逾250億美元的市場商機。

安成總經理顧曼芹表示,該公司致力於第二型糖尿病候選新藥AC-201的開發,與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同合作進行第二期(PHASE IIA)臨床試驗,並在於2010年底終於獲得令人振奮的臨床試驗結果,而得到國際醫學學會肯定,獲邀參加美國糖尿病學會第71屆科學年會並發表演講及書面論文摘要。

安成這次是與禮來、默沙東、武田藥品和其它國際級生技製藥公司一同在年會上發表演講。

發表演講的安成副總經理副總陳志光指出,根據許多市場分析報告,目前第二型糖尿病藥物的全球市場超過250億美金,且全球糖尿病病人數目正快速增加,預計在2030年時糖尿病病人數將比現在多一倍,因此國際大藥廠莫不積極投入糖尿病藥物之研發。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