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業績股衝鋒 法人:生技展加旺季,後市看俏

[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7/13

歐債危機,台股受拖累,較不受景氣影響的生醫類股,昨(12)日由業績股領軍,懷特(4108)、葡萄王(1707)、華廣(4737)、南光(1752)等上半年營收表現搶眼的個股展現揚升力道,除息的生泰(1777)也加入多頭行列。

法人認為,隨著生技展的登場,加上旺季效應來臨,生醫股應有成為資金避風港。

生醫股上半年業績表現不弱,有10家公司營收年增率逾2成,懷特在懷特血寶上市帶動下,業績逐步加溫。

葡萄王因產品皆不含塑化劑,激勵業績成長,上半年營收11.95億元,年增逾2成。

葡萄王由於產能接近滿載,決定在7月新增2座40噸發酵槽,產能將大幅擴充6成,總產能將達215噸。

受增產利多支撐,葡萄王吸引投信法人買超過逾20天,昨天外資也加碼買進421張。

華廣則在上半年營收續保成長力道外,目前又和GE策盟,將以GE和華廣雙品牌進軍國際市場。

華廣生技董事長黃椿木表示,全球每年血糖試片的消耗量超過300億支,其年複合成長率大於10%,約每7年需求自然成長一倍,世界的血糖儀年產值已超過100億美元,其中國際5大廠就占90%,國內廠商將有不錯的競爭空間。

另外,近日股價表現相當突出的南光,在針劑已開始外銷日本後,今年已擺脫去年虧損窘狀,第一季EPS達0.21元。

南光總經理王玉杯表示,目前營運觸角持續向海外延伸,大陸、美國都有斬獲,美國大客戶已來查廠,預計明年起可望出現更大的成長力道。

至於展現填息行情的生泰,配發2.3元現金股息,該股昨天亦是逆勢揚升。

生泰主要生產原料藥,根據法人統計,今年有149億美元專利藥到期,明年則有360億美元的專利藥到期,其中不乏重量級專利藥,對國內原料藥廠而言,商機龐大。

法人表示,生技股營運穩定,且較不受景氣波及,加上生技展登場,在政府和公司心態偏多中,應有機會扮演多頭主流角色。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