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際大咖加持 生技展7月21四 登場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7/17

台灣2011年生技大展,21至24日登場!此次活動吸引485家廠商參展,改寫歷年新高外,大陸也有69家包括醫美、保健食品、藥業連鎖通路商來台尋求策盟,另外,有「生技投資界巴菲特」之稱的MR. STEVEN BURRILL和VIVO創投孔繁建等國際知名生技大咖亦都來台參加論壇,將推波生技產業熱潮。

隨著生技產業主流趨勢已具,在各國都將其列為振興經濟的產業下,近年7月的生技展亦都為產業帶來不少商機,而今年在鑽石起飛行動方案將逐步落實,已確定首檔TMF基金將由張有德負責,SIC超級育成中心要由蘇懷仁接掌下,也為生技展添加不少光彩。

中華民國生物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將率先為生技展暖身的是7月19∼20日在君悅飯店盛大舉辦的「2011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今年主題為「NEW ASIAN PARADIGM」(新亞洲大躍進 打造生技商機)。

今年適逢BIOBUSINESS ASIA(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十周年,主辦單位特邀請美、加、歐及亞太等國家生技產業專家,有掌控投資規模超過5億美元、素有生技業巴菲特之稱以及全美第一大生技創投的STEVE BURRILL,和VIVO創投同時也是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候選人之一孔繁建等重量級人士與會,就全球生技產業發展趨勢與商業模式、建構新亞洲生技產業合作網絡所面臨挑戰與因應策略,以及跨國合作模式發表多場專題演講。

另外,針對後ECFA時代來臨,台灣、中國大陸及美國將如何透過彼此合作,達到三贏局面,也特邀請東洋董事長林榮錦、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等人參與探討。

今年生技月大會之星為交通大學智慧型仿生系統研究中心「人工電子試網膜晶片」。奈米國家型計畫總主持人吳重雨指出,該研究主要是在試網膜下植入晶片,未來可應用於醫學界,使患者揮別黑暗重見光明,目前已成功進行初步動物實驗,預計2至3年進入人體試驗。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