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十二五商機可望月底啟動 2015年產值上看3.7兆人民幣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康彰榮  ] 2011/07/18

中國生物醫藥十二五規劃可望於月底出台,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于明德透露,藥品和醫藥工業將急遽成長,至2015年總產值可高達3.6至3.7兆人民幣。台北市生物產業協會總幹事呂銘峰認為,生技中概股和通路股將沾光,看準此商機,東洋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普預備在大陸創業板掛牌。

IEK產業分析師暨研究經理黃彥臻認為,中國公布十二五規劃中,醫藥產業將有4大變化,一、25家臨床新藥有機會陸續投產上市;二、國際化加速,出口製劑有150∼200種,製劑出口將達40億美元;三、規劃100家製劑廠躋身世界主導市場,4,000家企業達到新GMP;另外,是尋求企業轉型,推廣現代中藥等。

于明德認為,2015年中國藥品銷售規模的年增率將達23%,醫藥總產值達3.6-3.7兆人民幣,2011年中國醫藥總產值約達 1.25兆人民幣,預計此政策將讓未來藥品生產率的增幅將大大超過藥品利潤率。

黃彥臻認為,中國在鼓勵醫藥發展和醫藥流通業併購、提高行業集中度下,將加速中國醫療產業改革,並開放外資參與下,將是台灣供應鏈可以切入的契機。

呂銘峰表示,十二五規劃的新醫改政策,將推波醫療資源更豐富,在中國將大舉提升農村醫療品質下,中概生技業和掌握通路的公司最具利基。

統計分析,醫藥業已在大陸布建市場的中化、東洋、杏輝、永信、晟德將有利基,醫材類股則ECFA受惠股的聯合骨科最具漲相;另外,太醫、必翔、華廣也有機會,通路股中則以佳醫和大陸最大通路股國藥控股合資的御佳,營運將是大贏家,連帶其轉投資的曜亞亦是水漲船高。

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表示,看好十二五規劃大陸生醫潛在商機,該公司間接持股55%的上海旭東海普藥業,預計年底以民營企業方式提出申請,最快明年中在大陸創業板掛牌。另外,轉投資的東曜則跨足蛋白質新藥市場。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