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十二五規劃未出台先大熱 醫藥、醫械兩板塊聯袂飄紅

[南方都市報 記者 馬建忠 ] 2011/07/21

繼上周五大漲3.64%,成為當天領漲板塊後,本周醫藥生物板塊再度走出強于大盤的走勢。生物醫藥和醫藥器械板塊更是再度大漲。

市場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醫藥板塊走強,與業界傳出生物醫藥“十二五”規劃即將出台有關。

“十二五”末工業產值或超3.6萬億據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于明德介紹,如不出意外,生物醫藥“十二五”規劃預計將于本月底之前公佈。據悉,此次規劃將會在產業發展方向和財政支持上給予生物醫藥產業更為明確的扶持。

根據規劃,生物醫藥產業“十二五”其間,將以轉變發展方式推動醫藥產業升級為中心,加快發展生物醫藥產業;以產業化、規模化、集約化、國際化為重點,努力實現關鍵技術和重大產品的創新,促進醫藥產業由大到強。

于明德昨日在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指出,到“十二五”期間,我國醫藥工業有望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速,到2015年,醫藥工業總產值將有望超過3.6萬億元。

 

有望引入新一輪投資

而在規劃的拉動下,生物醫藥將有望引入新一輪的投資。因為以即將出台的《重大新藥創制專項“十二五”規劃》為例,中央對重大創新藥開發的資金扶持規模預計將從“十一五”時期的66億擴大到105億。

由此,生物醫藥和醫藥器械板塊都在近幾天大漲。除了生物醫藥股表現不俗外,醫療器械也在周一創下逆市飄紅,整體漲幅達1.54%,位居行業漲幅榜第三名的佳績。

東方證券分析師李淑花認為,本輪醫藥股整體上揚,顯示在政策的利好下,醫藥板塊的投資價值正被市場認可。據瞭解,目前醫藥板塊整體滾動市盈率已經低於2006年以來的平均水平。醫藥板塊相對於中證700的最新溢價率為12%,也低於歷史平均水平。

在此情況下,國內券商普遍預計,受益于生物醫藥“十二五”規劃出台,醫藥行業的景氣度將得到有效提振。今年下半年醫藥板塊出現趨勢性行情將是大概率事件。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