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展利多頻傳 杏輝、東洋、南光 接單報喜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7/22

生技展接單利多接二連三!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轉投資的大陸杏輝天力,已獲直銷商美商AMWAY(安麗)追加預估6倍量的訂單;另外,東洋(4105)和南光(1752)也分別因新劑型利基,獲得國際藥廠青睞,可望接獲委外生產訂單。

李志文表示,杏輝天力杭州與安麗簽訂「管花肉蓯蓉提取物」供貨供貨及授權,美國在銷售7個月後,市場反應很好,在安麗預計將產品擴大至全球20個國家以上,並計畫在2013年取得大陸的健康食品執照下,雙方初估明年底訂單將是原預估的6倍,在目前一萬畝的契作明顯不足下,目前已積極和農民合作增加契作面積。

杏輝集團中國事務辦公室總經理游能盈表示,杏輝天力上半年已獲利,儘管目前大陸營收在集團的營收比重不到一成,但管花肉蓯蓉提取物是未來幾年成長的主要動能。

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新劑型是國內藥廠的利基,該公司利用微脂體技術生產的抗癌藥獲國際藥廠關注,已來洽談委外生產的計畫。

致力於開發新劑型的東洋集團,除了為東洋打造癌症專業藥廠的形象,年年都維持EPS達3元的水準之外,轉投資的智擎今年也以2.2億美元,將其開發中治療癌症用藥的奈米微脂體喜樹鹼製劑(PEP02),授權給美國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藥廠,為此讓東洋的獲利大大進補,初估第二季EPS就有3元的高獲利水準。

另外,南光總經理王玉杯也指出,南光團隊已打造出具有十足ODM、OEM無菌產品和特殊製劑的開發實力,目前除了針劑產品已銷售至日本外,美國某大藥廠也來查廠,有意和南光策盟,預計2∼3年內,南光的針劑亦將外銷至美國。

除了杏輝、東洋和南光外,昨日交通大學、工研院和動科所也在生技展中展示新商品,前交通大學 吳重雨教授帶領的團隊開發「人工電子視網膜」,而動科所自行研發的豬肺炎黴漿菌細菌性疫苗專利技術,則將與拜耳動物保健部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計畫,共同開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