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創業夥伴分道揚鑣 佳醫走向專業經理人制度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 2011/08/02

「揮淚斬馬謖」是佳醫集團將上演的戲碼,對於30年的合作夥伴,因為經營理念不合,最後導致分道揚鑣的結局,固然不捨,但就長期來看,由一方全權負責,將集團事業布局重新架構,走向專業經理人制度,也未嘗不是好事。

佳醫集團核心高層認為,在深切體認洗腎事業在台灣市場已趨飽合,而貿易代理也有宿命論,因為,過去經驗顯示,往往幫產品代理成功開拓市場後,原廠就收回代理權自己來經營,因此,近年來,佳醫不斷向海外市場延伸,也意圖從貿易代理擴大至股權投資,希望採取策盟模式拓展實力下,此一新階段的營運布局,必須要由專業經理人來領軍,為新一代創造更多的機會。

而就目前的布局來看,佳醫集團旗下事業,也都朝向由專業經理人領導的國際化布局,被認為是最具潛力中概生技股的佳醫,除了在菲律賓有營運據點外,最受矚目的是與大陸國藥控股合資成立御佳,跨足洗腎和醫美等事業,並預計下半年在北京和上海成立旗艦店。

曜亞則在醫美事業布建完整下,儘管董事長可能有異動,但公司在林添發和任中杰的專業經理人帶領下,營運應不會受影響,法人圈推估其今年EPS將由6元起跳。

另外,以銀髮族長照為主的ABH公司,汐止旗艦店將成立,並有機會吸引日商UCHIYAMA採個案合作模式,搶攻台灣老年人口照護市場,今年ABH亦將和大陸醫療診所合作進駐上海搶灘。

至於以物流配送為主的久裕,已規劃要上櫃掛牌,該公司將由張俊仁領軍,有鑑於物流毛利太低,亦將跨足增加代理業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