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佳醫人事定調 布局火力開 總經理由財務長高省升任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2011/08/04

佳醫集團(4104)高階人事昨(3)日定調!董事會通過財務長高省升任總經理,曜亞(4138)董座則由傅輝東兼任。傅輝東表示,集團正處於大步向前發展的重要時刻,未來在專業經理人經營下,將是火力全開展開大布局。

佳醫集團董事暨中國事業部總經理陳啟修表示,目前的大搶進,除了佳醫與大陸國藥集團合資的御佳,已拿到30類醫材的銷售證,而醫美及牙科的專科診所執照也有機會在年底取得下,明年起隨著營運據點的布建,將可開始貢獻營收。

長期照護的ABH公司,目前資本額20億元,佳醫持股四成,其他重要股東包括龍巖集團、中華開發、華威創投、永豐餘集團及中鋼旗下的台安創投,ABH今年業績是去年的三倍,上半年獲利達2,800萬元,年增1.6倍。而該公司目前國內已有1,300床,11月汐止旗艦店將開幕,年底目標上看2千床。

以通路物流為主的新任久裕董事長張俊仁表示,國內藥品市場約有1,200至1,300億元規模,目前專業委外物流的比重僅400∼500億元,而久裕是前三大廠內唯一的台廠。久裕已從單純藥品供應商的角色,整合至院內物流,年營收近120億元,每年維持20∼30%成長,未來將在集團的優勢下,爭取特定專科的新藥代理,提升供應鏈價值。

至於正在進行現增籌資的曜亞,未來將以增加代理投資和併購為主,該公司預計發行的3.2億公司債,昨日定價,轉換價格是142.5元。

針對近日佳醫的經營權之爭,總經理王偉斌昨日被解任11家法人董事職位,宣示將退出決策核心後,董事長傅輝東表示,面對未來生技業高速發展,佳醫目前正積極布局中國市場,過去兩年包括與國藥合資御佳、曜亞上櫃、與龍巖(5530)合資ABH布局長期照護市場及久裕準備公開發行,都顯示該公司正處於大步向前發展的重要時刻,未來也會延續火力,積極布建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