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景德製藥 台泥金雞母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袁延壽  ] 2011/08/05

台泥集團生技產業布局開花結果,繼中橡成功開發龐貝氏症的孤兒藥,每年逾10億元權利金入帳外,由中橡控股95%的景德製藥,也躋身高獲利股行列,在每年EPS都有4元實力下,景德製藥協理劉淑治表示,目前已在規劃兩年內IPO掛牌。

成立於民國46年的景德製藥,原本營運不佳,2001年12月底,由台泥購併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的全數股權,由中橡掌控逾九成股權,另5%則由中壽持有,在正式全面掌控景德製藥的經營權後,景德也在董事長辜成允支持下,全面投入生物科技領域。

在2000年中橡與美國與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合作成功地研發出龐貝氏症的孤兒藥並授權予美國生技公司GENZYME後,目前中橡每年約可獲得10億元以上的權利金,而景德也可獲得約1億元的收益。

資本額3億元的景德,目前年營收約5億元,EPS約4元,預計5年內躋身國內五大藥廠,營收倍增為目標。

劉淑治說,景德製藥鎖定四大領域發展,包括心臟血管的緩釋劑型新藥、中樞神經、慢性病用藥和眼科製劑,現每年約維持8-10種藥品上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