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新版藥品GMP認證辦法本周開始執行

[ 南方都市報 ] 2011/08/11

南都記者同時還獲悉,已經修訂完畢的新版《藥品GMP指南》也將在8月中旬發行。目前新一輪GMP認證已經全面啓動,首批通過認證的8家企業即將公示。

據瞭解,依照新版藥品GMP的要求,新辦制藥企業、藥企新增的生產範圍都將依照新版GMP進行審查,已取得認證的企業,須在到期前6個月申請新藥品G MP認證。注射劑、放射性藥品、生物製品等藥品GMP認證與追蹤由國家藥監局負責,此外其他種類的藥品則由轄區內省級藥監部門負責。

新版藥品GMP從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意在從源頭保證藥品質量安全,並加快與國際對接。此前國家藥監局信息中心主任孫鹹澤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版G MP已與歐洲、美國、澳大利亞G M P完全對接,中國已提出了加入國際藥品現場檢查公約組織申請。

有分析則認為,此項認證或將促發國內制藥行業新一輪洗牌。經優勝劣汰後,同類藥品過度生產、企業創新能力低下、行業惡性競爭的局面或將改善。另外,國內醫藥工業的集中度也將因此得到提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