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TMF成軍 張有德概念股起跑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2011/08/15

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最具指標性意義的生技創投基金TMF,16日將由全球知名醫療器材創投VERTICAL GROUP合夥人張有德宣布成軍,預期對股價跌幅頗深生技股將有激勵作用,其中醫材股更是水漲船高,具業績和消息題材的佳醫(4104)、曜亞(4138)、華廣(4737)、五鼎(1733)和太醫(4126)等備受矚目。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TMF創投基金,挾著張有德的醫材背景,預期對未來國內醫材技術的提升及進軍國際市場,將有加分效果,另外,根據ICD RESEARCH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全球醫療器材產業中,61%的業者對自家公司未來12個月的營收展望較過去12個月更為樂觀,而國內醫材廠原本訂單能見度就比較明朗,今年和明年的營運都有不錯的成長力道可期。

M & A資產管理總經理陳冠融認為,國內醫材廠獲利表現相當穩定,也都陸續打進國際市場,TMF的成軍,將可吸引國際焦點,對產業面有正面激勵作用,例如較具競爭力的血糖機、導管、隱型眼鏡都有機會出頭天,另外,積極布建大陸市場的佳醫、曜亞和必翔(1729)也是贏家。

已經連續4年都大賺一個資本額的精華光(1565),最近因日本客戶的變色片獲認證,在下半年可開始舖貨下,也推波精華光不僅第3季還要擴建生產線,明年也還要投入新產能,使今年EPS有機會以逾20元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中概題材的佳醫則因與大陸國藥控股合資成立御佳,下半年即會在上京和上海成立旗艦店,跨足洗腎、醫美領域,連帶子公司曜亞亦都水漲船高。

至於營運比較整齊的血糖機部分,五鼎今年有BAYER、ARKAY及MEDICARE等3大客戶加持,由於在歐洲和日本都增加新客戶和新訂單,第2季營收又改寫歷史單季新高,目前訂單能見度明朗,未來將呈現逐季成長趨勢,年度獲利樂觀。

華廣則在主打自有品牌策略奏效下,目前又與GE結盟,由於可主打GE品牌,使營運面十分樂觀,該公司近日已斥資買地興建廠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