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養肥金雞母 生醫股法說利多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2011/08/18

櫃買中心法說會,率先登場的中天(4128)、盛弘(8403)和訊聯生技(1784)昨(17)日紛紛祭出利多,轉投資的泉盛、敏成和創源都陸續搶登興櫃掛牌列車,在同步看好下半年營運下,法人認為有助生醫股的後市走多。

同步都養金雞母的中天、盛弘和訊聯,轉投資公司營運表現都不錯,中天最旺,除了合一生技將於9月23轉上櫃外,以抗體新藥為主的泉盛,亦將登錄興櫃。

獲利最突出的盛弘,去年1月才入主的敏成,主要產品為濾材、不織布,該公司預計8月底登錄興櫃,敏成去年每股盈餘為3.33元,興櫃掛牌價暫訂為30元,目前資本額為一億元,近期將公布增資計畫。盛弘董事長楊弘仁說,敏成客戶並侷限在國內市場,手中有不少國際大客戶,今年營運十分樂觀。

盛弘董事長楊弘仁表示,該公司今年3月、7月併入騰旺、瑪科隆,在整合效益顯現下,下半年營運將更突出,以往年上、下半年營收多是40比60或45比55來看,將帶動全年營收成長2-3成。

楊弘仁表示,盛弘併購計劃仍將持續,並積極在兩岸尋找策略聯盟對象。大陸部分,主要是與醫藥供應、健康管理、專科服務三大業務有關,如健檢、醫療、保險等公司都是合作對象。

除了中天和盛弘外,訊聯的子公司創源已於至於7月掛牌興櫃,創源今年前7月營收1.06億元,年成長52.71%。該公司自結1-5月稅後淨利269萬元,每股盈餘0.15元。創源今年每股盈餘下滑,主要是股本膨脹的影響。

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表示,訊聯的業務掌握5成以上的台灣新生兒市場,今年新生兒可望成長到19萬以上,上半年生產數較去年成長11%,帶動訊聯營收年增21.83%,下半年進入旺季,預估生產數成長幅度將大於上半年,將帶動營收有更好的年成長表現。

至於該公司與鴻海合資成立的康聯預防醫學,目前僅有台北市一個據點,蔡政憲表示,下半年會看到單月達損平,大陸市場需求大,台灣有醫療優勢,第二個據點鎖定大陸,計畫明年進軍中國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