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生華獲利俏 東洋樂開懷 上半年EPS估逾4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 2011/08/19

東洋(4105)繼轉投資公司智擎的新劑型藥獲授權金2.2億美元外,分割獨立的東生華(8432)上半年獲利亦交出亮麗成績單,法人圈推估東生華EPS約4元,是東洋集團事業體中,本業獲利之冠。

以組合劑型、長效劑型聚焦的東生華,產品主攻心血管用藥、腸胃科用藥及中樞神經用藥等,不過,總經理陳俊良表示,為創造附加價值,未來搶攻的市場將鎖定心臟科和自體免疫,其中的自體免疫是生技學名藥,預計2014年有機會上市。

陳俊良表示,東生華從2003年開始在東洋內部組織中,即致力於慢性病藥品上的開發,並以高經濟價值的藥品為研發主軸,從組合劑型到長效劑型的開發,目前手邊已有8款新藥正著手研發,預計每2年都會有一個新藥上市。

不同於一般的學名藥廠,陳俊良表示,東生華的策略是專攻國外專利過期,但在台灣並未開發的藥品,而且該公司是以劑型的改良來提高藥品經濟效益,因此,是以「台灣的新藥」定位,未來亦將延伸至大中華區的市場。

陳俊良表示,東生華是去年9月1日才由東洋獨立出來的公司,因此,目前並沒有自己的製藥廠,其藥品生產是委由東洋、杏輝等公司代工。

但在政府積極推動PIC/S藥廠下,預計國內目前有167家左右的CGMP藥廠,有的將由無法調整為PIC/S藥廠而被迫退出市場,屆時東生華就可以較低的成本來收購藥廠,初估在2014年該公司即可建置自己的藥廠。

營運表現搶眼的東生華,目前股本2.5億元,由於去年度的股利是1.2元股票和0.3元現金,在除權後,年底的股本為2.8億元,最大法人股東是台灣東洋占64%。

東生華今年前7月營收3.81億元,上半年稅後盈餘就法人圈推估在1億元以上,以期末股本算,EPS約4元,下半年該公司仍將積極提升預算、開拓海外市場行銷和新藥研發。

另外,東生華目前有一個組合型降血脂的藥品,今年或明年應可上市銷售,因此,明年營運仍可續保成長力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