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參與順天增資案 宣示跨足植物新藥領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08/30

台灣東洋(4105)集團生技產業投資版圖再延伸!該集團昨日由旗下轉投資東生華(8432)和玉晟創投等單位合計以3億元持有順天生技40%股權,正式宣示跨足植物新藥領域。

順天生技是由以科學中藥聞名的順天堂投資成立的,而東洋集團繼原本的小分子藥、蛋白質新藥後,再度卡位植物新藥,兩個在製藥界各有一片天的集團結盟,受業界高度矚目。

東生華總經理陳俊良表示,針對順天生技的投資,集團是由東生華和玉創投以每股15元,各投資9千萬元,分別持有12.2%,合計24.4%股權,另外的15.6%股權則由東洋集團尋找特定對象一起投資,預計要拿下40%股權。

根據東生華公告,這次參與順天生技的增資案,新投資人要取得40%股份時,該股份必須由玉晟、東生華及玉晟指定之人有權決定不參與全部或一部份的增資認購,也就是說,若未能拿到40%主導權,東洋集團就要放棄認購順天生技。

而據了解,由於林榮錦主導的東洋和晟德集團近年布局相當突出,因此,國發基金亦將加入東洋集團行列,一起聯手投資順天生技。

陳俊良表示,順天生技的投資會由東生華代表,主要是順天目前研發中的植物新藥是以心臟科和腸胃科為主,其中的腸胃新藥已在申請美國FDA二期臨床中。

營運表現十分搶眼的東生華,主攻心血管用藥、腸胃科用藥及中樞神經用藥等,東生華今年前7月營收3.81億元,上半年稅後盈餘9,399萬元,每股稅後盈餘4.56元,若以本業獲利來看,是整個東洋集團EPS最耀眼的公司。

東生華目前的策略是專攻國外專利過期藥,但在台灣並未開發的藥品,由於是以劑型的改良來提高藥品經濟效益,因此,是以「台灣的新藥」定位,未來亦將延伸至大中華區的市場,而在加入順天生技植物新藥的領域下,亦將讓東生華的心臟、腸胃專科權威形象更確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