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商擬下單 東洋業績進補

[蘋果日報 記者 姚惠珍]2011/09/02

國內癌症新藥研發大廠東洋(4105)昨日召開業績說明會,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目前全球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極少,因此日前有多家國際大藥廠表達與東洋合作意願,希望能委由東洋代工,「雙方已洽談到價格談判階段,如果後續順利,預計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對於下半年營運,林榮錦則信心滿滿表示:「下半年會更好!」東洋上半年獲利表現不俗,稅後純益高達3.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4元,其中東洋第2季認列轉投資公司智擎技轉授權金挹注約8000萬元,第2季稅後純益表現亮眼,每股純益1.79元,毛利率達到63%;但由於蛋白質研發費用移轉到第2季,拉低了整體獲利。

對下半年展望,林榮錦信心滿滿表示,微脂體注射劑(Lipo-Dox )今年內可望接國際大廠的委託代工訂單。

 

注射劑將獲國際大單

林榮錦表示,目前全世界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僅有極少數幾家,但前陣子因國際其他微脂體廠出了些問題,使國際製藥大廠現正急於其他國際代工的管道。因此找上東洋。

這陣子全球前3大廠藥廠都不斷來東洋查廠,甚至雙方已洽談到價格談判階段,如果後續順利,預計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

台灣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補充說,目前積極來台接洽的國際大廠中,有1家美國國際大廠早自7月初即來台洽談,希望東洋幫其代工細胞毒殺系統的治療乳癌及骨癌的藥物。

雖然相對東洋須放棄掉某部分市場申請藥證的權利或企圖,但因該案談成,東洋將有可觀的收益,因此,雙方現就價格進行商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