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保健品銷售規模今年將超千億

[上海證券報 記者 宦璐]2011/09/23

中國保健品行業已進入第二個快速發展期。消費升級、政策、投資等諸多要素都將成為推動該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昨日,中國保健品行業協會市場工委秘書長王大宏對記者表示,2010年中國保健品的銷售總額達900億,今年全年銷售規模肯定過千億。一批保健品生產企業如綠A、汪氏等正在醞釀上市。而中糧、光明等傳統食品企業也正快馬加鞭地進入保健品領域。

與此同時,政策也將為行業保駕護航。據悉,工信部正在制定的《保健食品“十二五”規劃》中,將把營養保健食品定為重點發展行業,對其發展方向和目標、產業布局都將有所規定,並鼓勵企業創新。而藥監局的《保健食品監管條例》也在緊鑼密鼓地制定中。這兩項政策都有望今年年底出台,規範保健品行業的健康發展。

據王大宏介紹,上世紀90年代,中國保健品行業第一次進入跨越式發展,而從今年開始,有望進入第二個快速發展期。

據中信證券相關行業研究員介紹,我國目前處於人均GDP從4000美元向8000美元進展的階段,保健品的消費屬性已經逐步從可選消費品轉為生活必需品。而在我國消費升級、將進入老齡化社會的背景下,中國保健品行業的發展將提速。

該研究員認為,隨著社會對食品安全的關注與保健品行業內部混亂的矛盾將推動行業監管趨嚴,擁有更多保健食品批文的企業將獲得更大關注。

湯臣倍健董秘梁水生告訴記者,保健品行業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有兩類保健食品的增長比較確定:一類是基於現代西方營養學的保健食品,如膳食營養劑、動植物提取物等為代表,另外一類是符合中國傳統中醫以參茸為代表的滋補中藥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