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首張銷美訂單-抗癲癇藥出貨 美時打開美國市場 進補800萬元

[工商時報 記者 劉朱松]2011/09/28

美時製藥(1795)接到美國知名藥品經銷商TRIGEN公司首批抗癲癇藥的訂單,昨(27)日正式出貨,成為公司第一張外銷美國的藥品訂單,也是繼永信、益邦、安成公司之後,台灣第4家藥品外銷美國市場的製藥業者。

美時表示,已分別取得美國FDA查廠,及藥品查驗登記,是爭取到美商TRIGEN公司首批抗癲癇藥訂單的主因,首批訂單金額約800萬元。為乘勝追擊,美時主管昨晚在美國持續與TRIGEN公司洽談第2張採購訂單的價格與數量。

美時說,等首批抗癲癇藥訂單,在美國鋪貨上市銷售後,若市場反應不錯,後續訂單粗估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可發酵。此外,美時的抗癲癇藥,也將向台灣衛生署藥檢局申請藥品許可證,準備搶攻內銷市場。

美時認為,美商藥廠在美國生產專利過期的學名藥因成本高,已沒有市場競爭力,不少美國學名藥大廠或知名藥品經銷商,分別赴台灣及印度等地,尋找合作藥廠,並釋出代工藥品訂單或採購案。

尤其,台灣製藥業,因有原物料供應的優勢,加上製藥技術水準,遠比大陸及東南亞等地業者還高,使台灣製藥廠已成為美商製藥廠或藥品經銷商,釋出海外藥品訂單的首選。

為抓住此商機,美時再向美國FDA送件,申請包括止痛藥的藥品許可證,最快明年可望有初步的成果。

總公司位於台中大甲的永信控股(3705),多年前也已進軍美國藥品市場。永信經理鍾威凱表示,台灣廠外銷美國的藥品清單,包括3種抗生素、1種止痛藥,及1種精神科用藥,1年訂單總金額約1億多元。

為擴大產品上市的銷售規模,永信台灣廠最近已送件申請美國藥品許可證的藥品,還包括心血管用藥等產品。

另永信旗下美國廠,生產約6種藥品在美國鋪貨上市銷售;旗下馬來西亞廠產製的藥品,則以銷往東協與中東市場為主,並沒有外銷美國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