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策略會議10月下旬召開 聚焦人才兩岸政策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2011/09/29

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10月24、25日二天,將召開生技策略會議,其中將討論人才引進課題,未來希望檢討法規鬆綁,讓現行臨床醫師可以進入生技產業,以協助生技產業的蓬勃發展。

此外,另一重點議題是討論兩岸政策,在兩岸醫療協議生效後,希望利用ECFA的產業合作平台,尋求兩岸可以合作項目,儘速協助台灣生技業打入大陸市場。不過,因為兩岸議題較敏感,將不在公開場合討論,另闢戰場再議。

行政院政委朱敬一昨天針對10月下旬將召開的生技策略會議,召開會前會,據了解,這次生技策略會議將聚焦人才及兩岸政策兩大塊。

台灣生技人才十分貧乏,希望能在博士後人才,及大學的碩士、學士人才培育,研究更積極做法。官員說,在策略會議的討論題目中,有一塊是要研議臨床醫師如何導入生技產業,目前醫院臨床醫師有的要教學,多數被健保制度綁死,需看診,沒有多餘人力可參與生技產業的研發,因此將討論有無法規需鬆綁,或作制度上的調整,將參考國外經驗,及視國內醫師是否足夠。

另生技策略會議也將討論成立種子基金,專責投入的最初期(EARLY STAGE)階段,希望未來超級育成中心去運用可投入早期研發,發現有價值的成份可以進一步研究。但是從國發基金、業界科專計畫或國科會的研究計畫來規劃,尚未有定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