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輝轉投資發威 杏國明年起貢獻營收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07

杏輝(1734)轉投資公司杏國營運獲捷報。先前杏國取得用於治療生殖器疣(俗稱菜花)植物新藥,預計明年起將開始貢獻營收,另外,杏國近期亦將以入股方式,投資美國一家研發黃斑部病變新藥,並拿下亞洲代理權。

杏國新任總經理朱懷祖表示,黃斑部病變是目前常見的一種眼睛的疾病,分為乾性和濕性兩種,濕性黃斑部病變是因眼內血管出血,導致眼中央視力喪失,而乾式黃斑部病變則十分常見,病患視力會受損,目前全球尚無有效特效藥可以解決黃斑部病變的問題。

朱懷祖說,杏國預計要與美國藥廠策盟,主要是該藥廠研發治療黃斑部病變新藥,已進入人體一期臨床,在效果良好,目前市場藥品欠缺下,未來有機會縮短二、三期臨床時程,目前杏國將採入股方式合作,並拿下亞洲代理權。

另外,杏國5月間與德國MEDIGENE生技公司簽訂美國FDA唯一核准用於治療生殖器疣植物新藥在台獨家製造與銷售權,藥證可望於明年取得後,可望開始貢獻營收,杏國也規劃公開發行,2年內上櫃。

該治療菜花的藥品,主要組成來自於綠茶萃取物,是美國FDA第一張核准植物新藥,且為唯一中草藥新藥執照在台銷售,未來在台灣的生產,將委由杏輝代工,對杏輝明年業績有加持作用。

杏輝集團今年繼聘任前食品衛生長處長鄭惠文擔任杏輝營運長後,轉投資的杏國生技也聘請朱懷祖擔任總經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