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愛滋新藥 獲NIH補助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11

中裕新藥(4147)投入愛滋病新藥TMB-355,繼疫苗獲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補助690萬美元後,TMB-355皮下注射劑型藥也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補助經費400萬美元,將可大幅降低該公司研發成本,提升整體價值。

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表示,該公司100%持有的美國子公司TMB USA,經過近一年的協商與討論,已獲NIH轄下NIAID研究所的AIDS愛滋病部門,簽訂一項臨床試驗合約,同意由其該部門贊助及執行TMB-355皮下注射劑型藥物臨床一/二期試驗。

張念原說,該試驗是針對愛滋病早期病人進行臨床一/二期試驗,範圍包括安全性、容忍性、藥物動力動態及藥效的測試等試驗。整個試驗經費約美金四百萬元,絕大部分將由該單位負擔,未來中裕可就此試驗結果,作為藥物發展及註冊之重要依據。

近年在國際知名愛滋專家何大一的推波助瀾和團隊努力下,TMB-355已有不錯的成果,第一代的TMB-355,主要是靜脈注射,目前將進入人體三期臨床,而屬於第二代的TMB-355融和技術,則是鎖定皮下注射領域,預計明年即可進入二期臨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