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賽亞、勝昌、大陸李時珍集團合資2千萬美元設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11

兩岸中醫藥合作傳捷報!賽亞基因、勝昌中藥和大陸李時珍醫藥集團,已簽署『中醫藥現代化發展科技平台』合作,三方預計合資2千萬美元,在武漢吳家山台商開發區建設的生物技術園區設廠,由於三家公司皆屬兩岸龍頭企業,湖北省政府已列入高度支持項目。

賽亞基因總經理陳奕雄表示,三方計畫共同打造一個從GAP藥材基地種植管控、地道中藥材指紋圖譜與種源基因資訊庫建立、中醫藥有效成分與療效基因表現分析資訊庫建立、中藥新藥創新研發及臨床驗證,最後到包括製造生產以及終端國際品牌市場行銷等全方位、一條龍的發展平臺。

該合作計畫,初期目標將快速建立中醫藥療效驗證基因組分析科研服務平臺、建立1∼3項抗老化(包括老年癡呆症、免疫提升等)傳統藥方療效的活性分析及基因表現資訊資料庫、湖北大別山地道藥材種源指紋圖譜基因資料庫建立及GAP藥材基地開發與品質檢驗標準,以及開發1∼3個中醫藥新藥標的。

陳奕雄說,此合作案就是逐步以現代化的科技手段,用現代生物技術與基因組合科技來轉譯中國醫藥的古老智慧。

本身是藥學博士的勝昌製藥總經李威著認為,臺灣中醫藥科學發展不管有多先進,藥材主要還是來自大陸,所以若要擴大發展,與大陸合作一起朝向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是必然的趨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