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族群 股價絕地反攻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14

生醫股挾第4季旺季來臨,加上產業前景明朗,在股價已進行大幅度修正下,昨(13)日類股絕地反攻,營運突出的原料藥族群表現最整齊,東洋(4105)、太醫(4126)、曜亞(4138)再向百元俱樂部叩關,股價紛紛站上90元大關。

營運表現出色的生醫類股,就半年報來看,有8家公司每股稅後盈餘都達2元以上,躍居上櫃獲利王寶座的精華光EPS更達10.42元,而這一波受國際股災波及,在個股的本益比都大舉修正下,除了精華光和華廣仍力守在百元大關外,其餘都紛紛跌破百元俱樂部,曜亞更為此撤銷現增案。

法人表示,生醫類股今年獲利還是相對其它產業耀眼,除精華光今年將大賺兩個資本額,曜亞、太醫、東洋、華廣、五鼎、KY康聯EPS都有機會超過5元;原料藥的神隆、中化生和台耀明年都有不錯利基。

另外,杏輝有轉投資大陸和杏國營運見轉機的題材,中化、永信、南光、生達則大舉搶攻海外市場,東洋有接獲國際大廠訂單利多,健喬則是癌症標靶藥的業績三級跳。

醫材族群中,太醫有大客戶加持,明年將新建銅鑼廠二期工程,血糖機中的五鼎有新客戶和新訂單加持,比較特殊的是主打自有品牌的華廣,則在加入GE通路陣容下,該公司也斥資14億元興建新廠,使未來都可續保高成長力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