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13檔高獲利生醫股 可望領軍上揚族群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17

生技類股挾著第4季旺季效應來臨,加上美元回穩的匯兌利益挹注,配合產業景氣明朗,明年景氣延續成長態勢,至少有13檔的高獲利股目前本益比都不到20倍,被法人圈欽選為最有機會領軍上揚的族群。

初步統計,生醫族群目前以醫材股、原料藥和通路股營運表現最整齊,以上半年稅後盈餘分析,13家EPS超過1.7元公司中,僅東洋是製劑廠,EPS排行榜前四名,則是由醫材股精華光、太醫、曜亞及杏昌包辦。

M & A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陳冠融認為,第4季是生技股的旺季,除了歐美客戶從第4季起開始為明年第1季囤貨,推波醫材廠從8月起至11月起進入大量銷售需求外,第4季流感與慢性疾病發生機率增加,也推升製藥廠業績成長可期。

醫材族群中,精華光新產能將在第4季開出,法人推估全年每股盈餘上看22元。太醫有大客戶加持,明年將新建銅鑼廠二期工程,邦特、雃博接單也十分穩定。

獲利頗為穩定的血糖機族群中,五鼎代工生產的新型血糖儀,已獲美國FDA核准上市,9月陸續出貨。

目前五鼎已和美國合作夥伴簽訂五年以上長約,初估第4季出貨金額約1∼1.5億元,明年出貨可望突破5億元,營運展望相當樂觀。

比較特殊的是主打自有品牌的華廣,在加入GE通路陣容下,已連續2個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為因應成長需求,華廣已斥資14億元興建新廠,法人認為,應可持續年營收成長2成的實力。

東洋除了持續向海外進軍,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普、智擎具專利授權利多,杏輝也有轉投資大陸和杏國營運見轉機題材,中化、永信、南光、生達則大舉搶攻海外市場,健喬的癌症標靶藥業績更醞釀三級跳能量。

此外,國內原料藥族廠原本在國際市場就比較有競爭力,神隆的治療癌症用藥,明年起將開始有比較明顯的成長動能,台耀受惠3項膽固醇與磷酸鹽吸收劑專利於2013∼2015年陸續到期,已積極擴建新廠,預計明年中投產後,產能將較目前放大3∼4倍,以因應未來10年的業績成長力道。

中化生總經理張祥漢表示,目前除了MMF免疫製劑有客戶轉單利多外,與MERK合作的骨癌新藥最快年底有望通過FDA審核,明年出貨量將激增。

法人表示,生醫類股今年獲利還是相對其它產業耀眼,除了精華光今年將大賺兩個資本額外,曜亞、太醫、東洋、華廣、五鼎、KY康聯EPS都有機會以超過5元挑戰歷史新高,而原料藥的神隆、中化生和台耀明年也都有不錯利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