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新聞>我國醫藥產值增長提速將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場

[上海證券報 記者 宦璐 ]2011/10/19

 艾家靜產值增勢喜人,新藥研發給力,出口蒸蒸日上——前7個月的行業數據意味著,我國有望在短期內成為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的醫藥市場。

記者從18日召開的“2011年中美醫藥產業峰會”上獲悉,今年前7個月,我國醫藥產業實現產值8024億元,同比增長29.6%。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邊振甲介紹,今年我國醫藥產業保持平穩增長,產業總體呈現持續向好態勢。目前我國醫藥市場已處於全球第三大的位置,有專家分析認為,如此增勢意味著我國有望很快接近甚至超過日本,成為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醫藥市場。

縱觀前7個月,出口已經成為我國醫藥行業的一大亮點。數據顯示,今年前7個月,醫藥行業進出口呈快速增長態勢,累計進出口額409.9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40.1%。

新藥研發創制也碩果累累。據介紹,自2008年我國動“重大新藥創制”計劃以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新藥品種中,有近三分之二是中國在世界上首次確定化學結構和作用靶點的一類新藥

“十一五”期間,我國重大新藥創制目標超額完成數量指標,部分新藥接近國際先進水平。現有39個品種獲得新藥證書或提交入院申請,有23個藥物完成全部臨床試驗,還有近800個品種項目處在不同的研發階段。同時,我國初步建立了藥物創新體系,並突破了一批重要的關鍵技術,在新藥發現、藥物合成、藥物質量控制等方面均有明顯進展。

在此背景下,“十二五”期間,我國創新藥物研發進程將明顯加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桑國衛曾透露,隨著經濟持續發展,國民收入上升,加上人口老齡化的到來,國家對民生、健康與新藥創新研發的投入將不斷增加。

“未來5年,我國將投入400億元巨資,重大新藥創制有望實現新的突破。”桑國衛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