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切入C肝 羅氏併ANADYS

[工商時報]2011/10/24

本周市場最熱門消息應為ROCHE(羅氏藥廠)以溢價256%購併仍屬研發階段的生技公司ANADYS。不過,如果仔細分析ANADYS的產品線可以了解,羅氏藥廠要切入的是未來商機達130億美元(2014∼2015年預估)的治療慢性C型肝炎市場。

從VERTEX的治療C型肝炎藥物INCIVEK被核可上市,至今年因新一代治療C型肝炎藥物研發頗有斬獲的PHARMASSET的股價一飛沖天便可知道。

與亞洲國家較為不同的是,C型肝炎仍是歐美生技製藥公司非常重視的治療疾病開發領域,而目前購併的熱潮在專利藥專利到期的壓力下會持續。但基於風險考量與投資回報率評估,產品在臨床三期或已在市場銷售的中小型公司最具被購併相。

本周國際醫學研討會以歐洲多發性硬化症治療會議(ECTRIMS)最受市場矚目,其中包含BIOGEN-IDEC、 TEVA與SANOFI等生技製藥公司,將相繼發表目前在臨床階段的新一代藥物臨床實驗結果。

從內容上可以發現,這些公司新一代的藥物劑型皆為口服型,這也象徵如何增加病患服藥便利性與自主管理,降低其他成本的藥物傳遞方式的開發考量成為趨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