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旺季、題材加持 生醫股振奮

[工商時報 記者 潘臆涵]2011/11/08

為期兩天的「2011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明(9)日登場,加上政策大力作多、Q4傳統旺季來臨,昨日生技醫療股上漲1.64%,表現最強勢,原料藥神隆(1789)大漲5.06%,杏輝(1734)、中化合(1762)、永信(3705)等漲幅均逾1%。

台新投顧經理黃文清指出,生技產業與景氣連動性不高,防禦功能佳,政策面除生技起飛方案及生技超級育成中心啟動的題材之外,中國十二五規劃帶動中國藥企尋求新藥物標的及更多海外合作機會,為台灣生醫業開創出新的市場商機。

相較歐美藥廠,台廠更有機會與中國同業建立穩健的合作關係,加上各國近年來因財政壓力,致力於朝向平價化的醫療政策努力,在國際大廠的高價產品不再是市場主流下,台廠的競爭優勢也會明顯增加。

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指出,生醫股第3季的營運及財報表現均佳,但第4季最看好醫材類股。由於台灣廠商以外銷歐美為主,第4季適逢感恩節、聖誕節及年度假期高峰,為避免庫存量過低及居家照護產品近年來逐漸成為消費者購買禮品的選項之一,促使醫材銷售量較平時增加下,客戶廠皆會提前拉貨補足庫存。

近來台廠的營運觸角逐漸延伸至日本、中國等亞洲市場,客戶多在11∼12月傳統農曆春節假期前拉貨,促使醫材類股第4季單季營收與獲利達到全年高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