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不對等競爭 醫材界呼籲互利共創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1/11/11

後ECFA時代,兩岸將面臨不對等競爭,醫材產學界疾呼,由於未來外銷市場的非關稅影響將遠大於關稅,現階段並不適合談相互認證(換證),也不能冀望對岸「讓利」,而應以「互利」聯手搶佔海外市場為利基,另外,政府應創造適合企業自然整併的環境,來壯大台灣的實力。

醫材工會理事長郭義松表示,全球醫材產值約2,480億美元,台灣佔比僅1%,大陸佔比則有8-10%,但台灣近三年銷陸的醫材幾乎沒有成長,目前大陸醫材廠商超過1.4萬家,台灣約580家,後ECFA時代,兩岸廠商將面臨不對等的競爭,未來外銷的非關稅影響將遠大於關稅。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指出,台灣不能只冀望大陸「讓利」、而應互利,台灣製造的醫材銷陸也要「先談優質、再談平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