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維聯科跨足生醫、醫美產業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2011/12/02

興櫃生技廠國維聯科(4734)昨天宣布從單純的連鎖牙醫診所,大舉跨足生醫、醫美產業,與美國紅十字會合作,共同發展HPGF-天然人類血小板生長因子萃取技術,將可搶佔目前市場4億美元商機。

國維董事長曾育弘指出,公司研發的血小板生長因子萃取技術所衍生的產品,是全球第一個開發出來的血液衍生產品,其中主力產品為「幹細胞培養液」,目前已經證實可以有效促進幹細胞增生,未來將可進一步應用在皮膚的傷口癒合、皮膚細胞更新。

曾育弘表示,昨天與美國紅十字會簽署了兩項合作協議,包括一項生產供應協議,由美國紅十字會供應人類血小板,並且確保原料血液來源的穩定性及安全性。另外,美國紅十字會也將提供專業技術及設備,加速國維在美國建置「人類血小板生長因子」相關產品的GMP工廠,他估計,多項血小板生長因子產品量產時程,將落在明年第2季。

國維總經理張鋒琪則補充說,目前公司生產規模已可達10公升,明年在GMP工廠建置完成後,第2季每單位生產規模將可擴大至50公升,屆時可先搶佔實驗室市場4億美元的商機。另外張鋒琪說,人類生長因子的最大商機在於傷口治療,因此明年將向美國FDA申請進入臨床程序,且因目前糖尿病傷口尚無有效藥物,不排除將走孤兒藥程序,爭取2016-2020年新藥上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