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球最大兔單抗體公司宜佰康 明年1月來台掛牌上櫃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2011/12/02

全球最大兔單抗體公司宜佰康(4149)明年1月來台掛牌上櫃,總裁暨首席執行官余國良表示,宜佰康將成為首家創新抗體研發公司,未來要致力於改善人類抗體測試用途。

法人預估,宜佰康今年營運可望創新高。

余國良表示,目前公司供應許多國際大廠所需的兔單抗體,全球前十大製藥公司都是宜佰康客戶,目前總共擁有3,000個抗體試劑,也提供給多國研究機構與實驗室。此外,該公司也供應測試抗體給各大醫院與機關,以檢測各種疾病。

余國良指出,目前美國癌症檢測抗體,大多用宜佰康的產品,以乳癌檢測為例,幾乎皆為公司所生產供應。

分析師表示,宜佰康目前是首家由美國來台掛牌上櫃的生技公司,原本預計12月底上櫃,但由於目前正補公開發行程序,將延至明年1月中旬掛牌上櫃。

宜佰康為全球最大兔子抗體試劑提供者,年營收、獲利複合成長率都高達30到40%之間,法人圈初估其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有挑戰4.5元新高實力。

余國良表示,全球抗體市場每年約500億美元,而宜佰康定位為是抗體中的「蘋果電腦」,要做最創新、最能改變當前檢測技術的公司,目前3,000個抗體試劑,都發揮了最大的價值與效用。

余國良指出,當初公司成立之初就鎖定以兔子為單株抗體試劑來源。

由於兔子不會得癌症,且免疫系統也比老鼠好,因此,在開發新藥或做成體外檢驗試劑上,兔子目前所顯現的檢驗成果,確實比老鼠抗體更有潛力。

據了解,生技類股年底前掛牌的有健亞、雙美、KY康樂、宜佰康、等多家生技公司。

其中KY康樂、宜佰康均是海外企業來台上櫃,法人預期將帶動資本市場新熱潮。其中,健亞可望在12月13日正式上櫃,再由KY康樂接力演出成為櫃買市場生力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