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默沙東投建中國最大醫藥研發中心

[北京商報 記者 肖瑋]2011/12/07

一邊收縮歐美戰線,一邊押寶中國等新興市場是近期多家跨國醫藥巨頭的共同戰略。昨日,全球第二大制藥企業默沙東宣佈,將在北京成立亞洲研發總部。同時,未來5年內在華投入15億美元(約合96億元人民幣)的研發資金。而這樣的大手筆,也讓其成為中國最大醫藥研發中心。

據瞭解,默沙東亞洲研發總部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望京工業園,預計一期工程將于2014年完工。默沙東實驗室總裁金彼得透露,在早期選址時也曾有其他選擇,但北京匯集了衆多高校和生物醫藥研究機構,同時國家藥監局也坐落在此,在這裡設立研發中心,可使新藥更快研製出來並獲准上市。

默沙東實驗室新興市場高級副總裁董瑞平表示,默沙東亞洲研發將為中國患者服務,幫助默沙東的藥品儘快完成在華註冊上市工作。同時,作為全球研發業務的一部分,這一研發總部也會進行臨床開發以及藥品研發等工作。不過其研發藥品有可能會側重中國常見的肝炎等疾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