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家癌症中心 揭牌運作

[中國時報 記者 黃文博]2011/12/09

最近幾年來,癌症一直位居國人死因首位,特別是肝癌、肺癌、膀胱癌、皮膚癌、口腔頭頸部癌,更是南部地區民眾經常發現的癌症,國家衛生研究院與成大醫院,針對癌症的研究已有五年時間,如今時機成熟,特別成立國家癌症中心,昨天並舉行揭牌典禮開始運作。

成大是在九十六年四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簽訂合作計畫,在國衛院癌症研究所與成大醫院醫療團隊的合作下,除促成癌症治療研究發展外,昨天正式朝國家癌症中心邁進,成醫院長林炳文表示,癌症除了治療外,還有基因研究和治療經驗分享等問題,未來國家癌症中心的研究成果,全國民眾都可受惠。

林炳文認為,國家癌症中心開始運作後,將與成醫攜手發展臨床試驗與研究,將加速未來應用於臨床治療,會給南部民眾創造更具優質化及多元化癌症中心,提供預防、診斷、治療全方位醫療服務。

國衛院癌研所長張俊彥表示,國家癌症中心運作之後,將組成更堅強的癌症研究團隊,共同致力推展癌症臨床試驗與基礎研究,提升台灣癌症臨床研究水準,就近為南部癌症病人服務。

成醫表示,國家癌症中心能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性癌症治療模式,加上與醫學院的交流,可長久持續合作研究,提供病人更多臨床試驗,讓癌症醫療資源比北部較為貧乏的南部提升醫療品質。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