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CK & CO北京設研發總部 ASTRAZENACA布局中國

 

[工商時報 撰文/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 傅子平 ]2011/12/12

本周市場最重要消息應是國際公司在中國與新興市場的佈局,從ASTRAZENACA宣布將收購中國GUANGDONG BEIKANG PHARMACEUTICAL,到MERCK & CO宣布將在北京成立亞洲研發總部來致力於創新型藥物研發,並預計未來5年將在中國投入金額15億美元作為藥物研發與銷售製造看來,中國醫藥市場雖然在今年有藥價調整的壓力,使產業界在資本市場面臨壓力,但從人口結構與經濟增長實力配合政府政策觀察,其市場潛力無庸置疑。

各家國際公司相繼切入中國市場,從長遠的角度分析,通路或藥品特色與技術創新或許是在越來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脫穎而出的必備條件,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三星集團(SAMSUNG BIOLOGICS)與BIOGEN IDEC將共組3億美元的合資企業,未來將開發、製造與行銷生產非BIOGEN IDEC的生技仿製藥(BIOSIMILAR)。而未來BIOGEN IDEC將貢獻其在蛋白質工程(PROTEIN ENGINEERING)以及生物製劑製造(BIOLOGICS MANUFACTURING)方面的專長給新合資公司。以BIOGEN-IDEC過去在生技製藥的地位與實力看來,這項合資案或許有機會使三星在蛋白質相關藥物的技術大幅進步,值得台灣相關蛋白質藥物開發公司留意。

而上個月三星也才收購美國醫療設備製造商NEXUS,且今年2月也與美國昆泰(QUINTILES TRANSNATIONAL)成立生技醫藥合資企業,並預期2013年上半年,合資藥廠將可開始生產治療癌症、關節炎的藥物。從一連串的三星集團與國際公司合作顯示,三星將從電子業逐漸跨入生技醫藥領域,值得台灣借鏡。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