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宇昌改名中裕新藥 獲比爾蓋茲贊助3億

[中國時報 記者 康文柔 王莫昀  ]2011/12/13

興櫃生技股中裕新藥,前身是宇昌生技,對近日被捲入政治漩渦,中裕新藥高層低調表示,自己是專業經理人,無權對股東評論。但中裕不只有國發基金投入,比爾蓋茲基金更捐助九八二萬美金(近三億台幣),甚至得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支持,可說是「台灣之光」,無奈竟遭政治口水戰染色。

中裕新藥目前在興櫃掛牌,每股淨值四元,昨天成交價收三十四點八元,成交量在興櫃排行前十名。中裕新藥表示,股票交投熱絡,正因為投資人看好前景,生技與其他產業不同,前期研發時間很長,必須不斷投入大筆資金,然而只要一旦新藥上市,獲利即相當龐大,日後進帳源源不絕。

生技業界指出,同是國發基金投資的智擎生技,去年資金燒到快要見底,每股淨值掉到一元之下,但是今年進行技術移轉,大筆權利金進帳之後,已彌補之前轉虧為盈。中裕新藥則是在業界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中裕新藥表示,正在研發的愛滋新藥,兩次取得比爾蓋茲公益基金會的贊助,第一次取得六九○萬美元,第二次取得二九二萬美元,這在台灣企業少見。另外,美國的國家衛生研究院(相當於台灣的國衛院),也願意贊助關於皮下注射的一項臨床試驗,價值約等同四百萬美元,顯然這項新藥的研究,有助全人類福祉,才會備受矚目,可說是「台灣之光」。

另外,解密文件中公布二○○七年三月十四日與美國GENENTECH進一步協商的我方代表,除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國外基金執行秘書黃肇熙外,還包括上智創投總經理張鴻仁與生揚創投總經理李聖婉等業界主管。對於外界關切永豐餘旗下、上智創投實際投資情況,永豐餘內部人士指出,只知當時上智會出資純粹屬專業考量,目前仍持有些許股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