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竹科管理局局長顏宗明看竹科 生技聚落效應逐漸發酵

[工商時報 ]2011/12/14

竹科管理局局長顏宗明指出,竹科擁有發展生技產業之優勢,除已擁有的積體電路、資訊產業與光電產業等群聚效應外,配合鄰近清大、交大及工研院等學術研究資源,漸促成生技聚落效應於竹南或竹北的生技園區內發酵。

此外,再加上台灣的生技創投基金及「生技超級育成中心(SI2C)」的成立,對於整體科學園區生技產業必定能夠提供充裕的財務支援,讓生技產業可以更專注於研發活動,獲取商機。

顏宗明認為,國內生技產業的內需市場雖小,但產業價值鏈卻十分完整,而世界市場相當大,透過政府與科學園區以整合且有計畫性的協助國內廠商,接受國內外的委外研發與生產,可創造各類生醫企業與產業新價值,所產生的動能必可有所突破。

依我國目前生技產業發展經驗看來,生技醫療投入產業後,市值和資本比約在5至12倍,是創造經濟效益最佳的途徑,由於生活與生命的可貴,生技、醫療保健是需求永遠無法被滿足的產業,其市場規模將持續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